能回到高雄

見到家人 真的很開心

可是坐車是一件難熬

並且浪費假期的事情

學校專車很便宜

來回才620元

1800出發2200到

 

雖然擁有三天的假

但我花了8個小時坐車

真的有比較好嗎

我很珍惜出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即使累了也捨不得睡覺

外面的空氣就是比較新鮮

這兩天真是累的很徹底

其實身體不太能負荷

需要休息

但每一次因為太累不支睡著

起床後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我又睡掉了好幾個小時

 

我突然想要有一隻遙控器

跟[命運好好玩]裡面同一款的

我想直接跳過當兵這一段

就算我沒印象 就算我放空變傻過日子

只要讓我快轉到一年後 我都無所謂

甚至還想過要去看心理醫生

聽說他們有一種葯是給憂鬱症病患吃的

我猜這種藥吃了 心情會比較舒坦

收假前的我也需要來一顆

否則真的好悶

 

我爸說 他在當兵的時候

有個驕驕子弟兄 為了不想繼續當兵

拿菜刀把自己的手指給剁下來

結果還是要當兵 並且被叛軍法

原因是他破壞國家財產

嗯 我們是能獨立思考的國家財產

當兵是浪費時間的事情嗎

是的 真的是浪費時間

奉勸你身邊的朋友

能不要當兵 就不要當

能搞替代役就搞替代役

不是非得當兵才稱的上男人

人生少了這一段也不會有遺憾

 

隊長說 你們總覺得當兵沒自由

什麼叫不自由

當你有老婆小孩 沒錢養家活口

身上揹了一堆債 為了錢拼命奔波

這才叫不自由

 

 一個軍人

在部隊裡都必須團體行動

照著規定的時間集合 聽些大致相同的屁話

做著上層下達的 不斷更改的指示

沒有完成的一天 也不會有成就感

犯了錯 遭遇到沒有尊嚴的狗幹

假日即使換上便服

走出營區

還得時時刻刻注意言行

按時打回去報備是否安全

因為你不是你 而是國家的東西

自願意士兵27XXX 還要扣有的沒的

實拿只有25XXX

時間在無意義中流逝了 買的回嗎

快樂在束縛中轉成平淡 買的回嗎

尊嚴被狗幹後掉了滿地 買的回嗎

回憶只有軍中的苦中作樂 

沒刺激 沒新鮮 沒成就感

這樣 自由了嗎

 

錢沒了  再賺就好

人生真的只有一次

該好好享受

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