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了這裡

我總是批評這個地方不好

現在卻為了來北部 什麼都好

在上課的教室裡 往窗外一看

那熟悉的省道 我跟你一起騎過好幾回

這裡的風很容易辨識

吹著吹著 就想起大學和你們一起生活的日子

即使這塊地在我心目中的評價很差

卻是孕育出最多回憶的地方

一樣風 兩樣情

提著沉重水桶 頭上掛著斗大的汗水

風一吹來 心就揪在一塊 有種鼻酸的感覺

新竹 我又回來了

 

日本妹培訓所說:你們又不是美少女戰士 襪子穿哪麼高幹麻

美少女戰士學校說:你們又不是日本妹 襪子折起來幹麻

 

我現在就是在美少女戰士學校

過的是非常規律且養生的生活

學長曾經講過 他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

這樣你們能了解這個地方的好嗎

但我卻過的不好

不是吃 不是住 也沒被長官刁難

我只是沒有朋友

在這裡 我覺得交朋友好困難

格格不入與獨行俠是我最好的代名詞

什麼時候我變成這麼正經了

能夠交談 卻無法打成一片

這是我目前最大的考驗

 

 自由的可貴

在當兵之後有了深刻的體會

沒了自由 那我是什麼

只是國家的一件物品

不能損壞 沒有自主權 更別談什麼尊嚴

只能這樣每天規律的運作

你能期待像我這類的人 有什麼創造力嗎

等我夢醒了之後

在認真的寫篇關於這一年的回憶錄吧

 

這禮拜 我又萌生了旅行的想法

我計畫在明年的7月出去走一走

有人想報名嗎

開始存錢吧 各位


對你感到很抱歉

除了無法每天陪你之外

還把一些私人的事情交代你做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放假是陪你 還是陪我

這不重要

重點是我們在一起

拜託 再等我幾個月吧

也拜託 務必考上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