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真的過的很快
剛開始從自由的大學生
轉變成極不自由的軍人
真的是很不習慣
但是過幾天之後 就會慢慢習慣裡頭的步調

我原本以為去當兵可以戒煙
但班長在第二天開放抽煙之後就破功了
之後抽煙的時間又更多了

被分配到打飯班
應該算是爽公差吧
每天都比別人少三節課
比別人多的時間抽煙打電話投飲料
洗澡時間通常都會跟別人錯開
不過呢
不一定每個連上的打飯班都會這麼爽

新訓的三個重點
單兵戰鬥教練-
大概有2000多字的報告辭
把它背起來 熟記動作
然後學著在地上爬
(這個是我覺得最痛苦的 因為要在地上爬)
刺槍-
就是拿著3.5KG的步槍上面裝個1.XKG的刺刀
開始原前回左右的刺
還有防刺法跟托擊法
(如果不要被整 都還算輕鬆)
打靶-
顧名思義就是這樣
(只要是男人都會覺得好玩)
其他就是體能方面的了 自我要求囉

在裡面操嗎
其實也還好
大概是班長太有人性
捨不得虐待我們
總之就是蠻幸運的

其實當兵沒有很恐怖
還蠻好玩的
經常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同胞間的無厘頭 班長的幽默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沒自由
會讓人在當下經常想起外面的世界
既然都是要來 那不如試著享受它
反正也才一年

即將要離開新訓中心了
要去我熟悉的新竹受第二階段的訓練

最後要特別感謝
雅如跟藝鑫 特地從新竹南下屏東來看我
蛋蛋 懇親前一天晚上就到屏東網咖 沒睡覺
雖然我時薪只有8塊 但我很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